close

環島日期:2014/06/28(六)

環島地點:南投、彰化(行駛約50公里)

環島行程:集集(集集車站、軍史公園、明新書院、保育教育館)→草屯(寶島時代村)→彰化親戚家(住宿)

環島住宿:親戚家($ 0)


第一站、集集車站及周邊小吃

早上起來以後,在路邊的早餐店隨意用餐以後,就來到集集啦!經過一個指示牌,但實在看不太懂這種指示,所以還是騎了再說XD

集集車站有不少人在拍照,我們不喜歡人潮、排隊就自動略過了。車站附近一兩條街有租腳踏車的店以及一些小點心店,我跟我哥買了香蕉口味的冰品與雞蛋糕來嘗鮮,吃起來還不錯,香蕉味很濃郁。


第二站、軍史公園

  • 地址:集集鎮永昌國小附近(GOOGLE導航可到)
  • 免門票

騎著機車來到附近的軍史公園,門口有兩個特殊造型的投幣搖搖馬可以玩,公園內有一個涼亭,及一些戰車、飛機的展示,軍事迷應該會很喜歡!不過我跟我哥都沒有研究,而且當天天氣實在太熱了,有點提不起勁。

出了軍史公園,正好一台小火車駛來,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!可惜不曉得要去哪裡搭乘QQ


第三站、明新書院

  • 地址:南投縣集集鎮永昌里東昌巷4號
  • 開放時間:上午6:00至晚上21: 00
  • 免門票

繼續騎著車來到下一個景點:明新書院。明新書院也是小小的,大概十分鐘就可以晃完。明新書院是南投縣的古蹟之一,但對生長於號稱「古都」台南的我們來說,明新書院相較之下,反而沒甚麼特別的地方。天氣實在太熱了,我們連照片都不想拍了T__T,還好明新書院旁邊有間冰店,趕緊躲進店內躲太陽,點碗冰來消消暑。

隨便走走晃晃以後,我跟我哥一致認為集集的景點不合我們的口味,跟預想的也差滿多。不知道是不是太早抵達了,有些景點都還沒開,雖然常常看人家說這裡適合親子騎車半日遊,且景點大多是免費參觀,但除了車站旁邊大概一兩條街比較熱鬧以外,其他地方都是普通的住宅,大熱天騎腳踏車太辛苦了,此外,這裡的景點都不大,在經營方面也不是很認真,真的不會特別吸引我。


第四站、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

  • 地址: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1號
  • 開放時間:每週二至週日上午09:00至下午16:30
  • 門票:成人60元/學生30元
  • 每週一休館,每週二學生免費入場

因為要去的點沒有開放,而且實在太熱了,我們趕緊GOOGLE找了個有冷氣吹的點待著。門票不貴,但裡面設備不錯,有科學、生物知識的展示及介紹,還有一些引人注目的標本跟蠟像,是一個非常適合帶小朋友去走走的景點!比起集集的其他景點,我跟我哥反而意外地喜歡保育教育館,大概花了兩個鐘頭在這邊。

以上四個景點距離都不遠,開車、騎車或騎腳踏車皆可到達,建議排成一個簡單的半日遊,比較不推薦前往單個景點,因為可能會有點空虛XD。


第五站、寶島時代村

  • 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
  • 開放時間:每周一到周五上午10:00至下午18:30,例假日上午09:30至下午18:30
  • 門票:一般票350元(折抵消費200元)/優待票300元(折抵消費200元)(3歲以上12歲以下孩童、65歲以上長者、南投縣市民眾,須出示證件)
  • 每週二休村,週二如遇例國定假日及2、7、8月不休村
  • 更多資訊可至官網查詢

原訂還要去集集其他景點,但天氣熱到不行,於是我們決定改便計畫,轉去草屯的寶島時代村。抵達以後,還為了貴鬆鬆的門票而猶豫了一下,不過現在想起來,還好那時候有進去!寶島時代村主打懷舊風格,結合舊時代的各式台灣風情而成,包含三合院、眷村、客家庄等。坦白講就是弄成舊時代的造景讓大家拍照、參觀,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無聊、乏味啦,不過至少我們還滿喜歡的,雖然門票的價位真的會讓人卻步XD。

除了舊造景以外,寶島時代村還安排工作人員做裝扮與大家互動,像上面這張照片就有警察、農夫跟古早時期騎三輪車的車伕,另外還有三太子、拉二胡的乞丐等等,都非常的引人注目。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坐在路邊拉二胡、裝扮成乞丐的那個人,因為我自己很喜歡二胡,就坐在他旁邊聽他表演,後來他跟我聊了起來,說自己是音樂系的,來這邊兼差打工,還拿出笛子秀了一手給我看,真的是很可愛、很親切耶。

在寶島時代村晃了一圈,四處拍照,也過去了兩個小時。我跟哥哥決定使用剩下的折價卷買些點心來吃,於是選中了消暑的酸梅剉冰。坐下來吃著吃著,幽默的老闆就跟我們聊了起來(寶島時代村的人實在都非常親切啊XD),我們跟他說現在正在環島,他還拿出豆干來招待我們,真讓人受寵若驚哈哈。

雖然酸梅剉冰並沒有特別好吃,寶島時代村內的消費跟票價也都很高,但因為親切的老闆與工作人員,反而讓人更加喜歡這裡了。也許寶島時代村的賣點除了舊時代的場景以外,還有舊時代的人情味吧!

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之後,我們在晚餐時抵達彰化,借宿在親戚家裡,替環島的開銷省下不少。

(END)


延伸閱讀(點文字連結):

[2014機車環島]前言:旅行的意義、環島路線&開銷

[2014機車環島]Day 1:奮起湖車站、火車餅、奮起湖便當、奮起湖步道、奮起湖神社

[2014機車環島]Day 2:阿里山車站、祝山日出、天空步道、姊妹潭、樹靈塔、阿里山神木

[2014機車環島]Day 3:杉林溪、忘憂森林、妖怪村

[2014機車環島]Day 4:集集半日遊、寶島時代村

[2014機車環島]Day 5: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、宮原眼科、路思義教堂、高美濕地

[2014機車環島]Day 6:三義木雕博物館、勝興車站、龍騰斷橋、台北貝殼窩青年旅社

[2014機車環島]Day 7:九份老街、廟中廟、黃金博物館、報時山步道、茶壺山、廢煙道、九份夜景

[2014機車環島]Day 8:九份黃金瀑布、十三層遺址、廢煙道、十分、猴硐、宜蘭外澳沙灘

[2014機車環島]Day 9:宜蘭蘭陽博物館、幾米公園、蘇花公路、花蓮

[2014機車環島]Day 10:花蓮太魯閣(布洛灣、白楊步道、水濂洞、砂卡噹步道)

[2014機車環島]Day 11-13:花蓮溯溪泛舟、鐵道文化園區、磯崎海濱休憩區、台東大武

arrow
arrow

    sleep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