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島日期:2014/07/03(四)

環島地點:宜蘭、花蓮(行駛約135公里)

環島行程:宜蘭礁溪→宜蘭頭城(蘭陽博物館)→宜蘭市區(幾米公園)→蘇花公路→花蓮太魯閣(住宿)

環島住宿:太魯閣安安民宿($1000)


查了地圖以後,才發現我們又繞路了。看GOOGLE導航的時候,會覺得看起來近近的,而且顯示都只要二三十分鐘,不過用過不少次導航以後,會發現其實那些數據高估了騎車的速度。

建議大家在安排環島的時候,盡量以完全順路、不要繞路為首要考量,一直前進不要回頭(?),不要像我們想跑哪就跑哪,多繞了很多冤枉路。

第一站、蘭陽博物館

  • 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
  • 開放時間:每週四至週二上午9:00至下午17:00
  • 門票:全票100元/學生票80元(6到12歲兒童及持學生證之學生)/免費(6歲以下孩童、65歲以上長者、持身心障礙手冊及其陪伴者一人)
  • 每周三休館
  • 更多資訊可至官網查詢

隨著環島天數的累積,我們起床的時間也越來越晚了,這天抵達蘭陽博物館時已經是十點半了。

不知道當時在想甚麼,都特地繞路去頭城了,我和哥哥進到博物館以後決定不要參觀了,真是善變的兩個人XD。

蘭陽博物館旁邊是烏石漁港,當天有一些小攤販,但是我記得冰品貴又不好吃。

蘭陽博物館的紀念品店有對外開放,所以我買了張明信片送女朋友,期待下次一起來。

離開博物館以後,我們在市區隨便找間不起眼的小店吃午餐。食物表現還不錯,重點是不用跟觀光客搶甚麼排隊美食的感覺很好。


第二站、幾米公園

  • 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號
  • 免門票

幾米公園就在宜蘭火車站外面,交通很方便。

但是!但是!它真的是我遇過數一數二無聊的景點XDDD!之後有朋友說想去幾米公園我都會嚴正警告他們,因為我完全忘不了那天我跟我哥受到的心靈重創,真的不誇張,我們失望到直接放棄宜蘭就直奔花蓮了。


蘇花公路的大卡車、砂石車真的不是普通的多,加上路窄、彎道多,不過我哥很專注騎車,加上我會看導航,提醒他一些比較危險的彎道,因此我們騎得滿順利的。

因為沿途沒有停靠點可以休息,所以騎到屁股超痛啊!24耐的大家是怎麼做到的?

第一次騎蘇花,從宜蘭火車站到花蓮新城的住宿,含中途休息一次,整整花了三個小時半。

到了民宿,我們也不管才下午四點,就直接進房睡到晚上肚子餓才起來XD!

因為隔天要去太魯閣,趁著天還沒全暗,我們還跑去牌樓那裏探探路況。

為了犒賞自己完成蘇花公路,我和哥哥一口氣買了超多東西,兩人份的晚餐最後都吃光光。

對了,今天入住的花蓮太魯閣安安民宿,就位在台9線上,距離太魯閣很近,不管上準備上去或正好下來,都很方便入住。一晚一千不含早餐,但床很好睡、冷氣很涼,房間跟衛浴超大,上圖的桌椅就是位在房間內(而且只是一角),我覺得住起來滿舒適的,推薦給大家!

(END)


延伸閱讀(點文字連結):

[2014機車環島]前言:旅行的意義、環島路線&開銷

[2014機車環島]Day 1:奮起湖車站、火車餅、奮起湖便當、奮起湖步道、奮起湖神社

[2014機車環島]Day 2:阿里山車站、祝山日出、天空步道、姊妹潭、樹靈塔、阿里山神木

[2014機車環島]Day 3:杉林溪、忘憂森林、妖怪村

[2014機車環島]Day 4:集集半日遊、寶島時代村

[2014機車環島]Day 5: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、宮原眼科、路思義教堂、高美濕地

[2014機車環島]Day 6:三義木雕博物館、勝興車站、龍騰斷橋、台北貝殼窩青年旅社

[2014機車環島]Day 7:九份老街、廟中廟、黃金博物館、報時山步道、茶壺山、廢煙道、九份夜景

[2014機車環島]Day 8:九份黃金瀑布、十三層遺址、廢煙道、十分、猴硐、宜蘭外澳沙灘

[2014機車環島]Day 9:宜蘭蘭陽博物館、幾米公園、蘇花公路、花蓮

[2014機車環島]Day 10:花蓮太魯閣(布洛灣、白楊步道、水濂洞、砂卡噹步道)

[2014機車環島]Day 11-13:花蓮溯溪泛舟、鐵道文化園區、磯崎海濱休憩區、台東大武

 

arrow
arrow

    sleep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